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供暖 > 看新闻

蜂窝煤每块降了两成 今年燃煤取暖更便宜

2015-10-22 10:38: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一单

随着气温降低,冬季取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房屋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按7个暖气片,两个洞的炉子,烧煤取暖三个月左右来计算,大约需要两吨煤左右,价格在1500元至2500元。

  晚报讯(记者 刘一单)随着气温降低,冬季取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仍有不少市民采用传统的燃煤或蜂窝煤取暖炉取暖,随着原煤价格的持续走低,蜂窝煤价格每块也下降了一毛多钱。

  在市中区建设路上一家煤炭销售点记者看到,成堆的煤炭堆成了山丘。记者声称要买些煤炭取暖用,销售商刘经理指着面前的三堆煤说:“有无烟煤和半烟煤,无烟煤的价格在0.50元一斤,1000元一吨。半烟煤的价格0.28元一斤和0.30元一斤,分别是560元一吨和600元一吨。”据刘经理介绍,今年的煤炭价格比往年要低,进价也比去年每吨便宜近百元。去年零售价格每斤比今年普遍贵了两三毛钱。“可以选择两种煤掺杂来烧,比如无烟煤和半烟煤混合着烧比较经济实惠。”刘经理表示。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房屋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按7个暖气片,两个洞的炉子,烧煤取暖三个月左右来计算,大约需要两吨煤左右,价格在1500元至2500元。

  记者又来到该路段的另一家煤炭销售点,据该销售点的冯经理介绍:“目前煤炭销售已经进入旺季,早在7月份就有市民囤煤,以防今冬煤炭价格上涨。”冯经理表示,今年总体销量与往年相比相差不大,不过预计再过个十天半个月左右煤炭价格将上涨,具体上涨多少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对于煤价下跌的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煤场老板告诉记者,这与整个经济走势有关,也与国家在环保治理方面的政策有关,在北京天津等地,超过1000家年用煤量在1万吨以上的企业被关停,导致用煤需求大减。

  冯经理说,“前几年卖一吨煤能挣50元钱,今年一吨煤最多也就挣20元钱。煤炭价格一跌再跌,但销量仍然不大。往年这个时候,前来拉煤的车都要排队,但如今整个煤场内来拉煤的车寥寥无几。”

  随后,记者找到一家生产蜂窝煤的厂家,销售经理说:“今年由于全国煤炭价格回落,他们煤厂蜂窝煤的出厂价也由去年同期的0.66元每块下调至0.53元每块,下调了0.13元。同时,取暖用煤每吨也下调了两三百元。”

  “虽然煤炭价格降了,但是煤厂的用工成本和运输成本都增加了不少。另外,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蜂窝煤用户逐年减少,蜂窝煤需求量明显下降。”该销售经理坦言,目前煤炭生意并不好做,蜂窝煤的降价空间有限。

  记者初步算了一笔账,一般家庭冬季取暖大约需要800块蜂窝煤,按照今年煤价和去年相比,每块煤球可省下0.13元,如果购买800块煤球,今冬就可以省下100元钱。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5-10/22/content_51831.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