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刘尚爱心义演 > 相关报道

盛北商贸城为刘芹姐弟捐款三万元和工作岗位

    2012-12-20 10:18: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只要有人能救我弟弟,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他多老、多丑,我都愿意嫁给他。”11月24日,为筹集患白血病的弟弟刘尚高昂的医疗费用,枣庄姑娘刘芹在网上发出特别爱情宣言。12月15日,大众网联合山东公益、枣庄义工联盟在枣庄市华山路银座华山店门前广场为14岁的弟弟刘尚举行爱心义演义卖活动,募集善款。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本市爱心企业和市民的关注。盛北商贸城决定捐出三万元,并为姐姐刘芹提供一份工作。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只要有人能救我弟弟,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他多老、多丑,我都愿意嫁给他。”11月24日,为筹集患白血病的弟弟刘尚高昂的医疗费用,枣庄姑娘刘芹在网上发出特别爱情宣言。12月15日,大众网联合山东公益、枣庄义工联盟在枣庄市华山路银座华山店门前广场为14岁的弟弟刘尚举行爱心义演义卖活动,募集善款。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本市爱心企业和市民的关注。盛北商贸城决定捐出三万元,并为姐姐刘芹提供一份工作。

   “我从网上看到了刘芹要嫁人救弟的报道,也了解刘尚的情况,当时就觉得挺心酸的。”盛北商贸城企划部总监窦帅介绍,差不多的经历让自己能体会刘芹的心情,“我大学还有一年毕业的时候,父亲出了车祸差一点去世。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我妈妈基本就崩溃了,全家就靠我一个人支撑。”
    12月13日周四下午,窦帅得知了要为刘芹姐弟俩义演募捐的消息,赶到大众网枣庄记者站了解具体情况。当天晚上八点多,窦帅把刘芹姐弟的情况汇报后,公司召开了紧急会议,“董事长当时就表示一定要帮他们。”
    盛北商贸城为刘芹提供了两个帮助方案,第一种是给刘芹选一间位置较好的商铺,免三年的使用权,并提供两万元的启动资金。第二种是捐款三万元,并为刘芹提供一个工作岗位。
    不管是刘芹选择哪种方案,盛北商贸城都可以持续关注他们的情况,给予帮助。
    12月15日,窦帅代表盛北商贸城来到义演现场,征求刘芹的意见。考虑到经验和精力的不足,刘芹选择了第二种方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做慈善不能只看眼前,也应该多关注家人。希望刘芹靠自己能维持稳定的生活,有能力照顾弟弟。”除了能持续关注刘芹,盛北商贸城提出这样的方案也是希望刘芹能有能力自救。“在她付出劳动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更加照顾她,让她有精力和时间照顾弟弟。”
    盛北商贸城董事长打来电话询问刘尚的病情,并表示想和刘芹见个面,尽快为刘芹安排工作。
    刘芹姐弟不是第一例接受盛北商贸城帮助的人们,也不会是最后一例。记者在盛北商贸城看到了2011年6月份枣庄市市中区慈善总会颁发的“捐赠慈善基金200万”的牌子,对于盛北来说,慈善是每个盛北人传承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枣庄本土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