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春运抢票 > 看新闻

本周迎春运火车抢票高峰 小年车票已开售

2014-12-15 08:52:00来源:晨报作者:曹晶瑞

昨日起至21日,市民即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腊月二十三到大年三十,也就是明年2月11日到18日的火车票。昨日开售的“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多数车次截至昨晚仍有余票。

  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起至21日,市民即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腊月二十三到大年三十,也就是明年2月11日到18日的火车票。这意味着,本周网络春运购票将白热化,其中,12月21日发售除夕当天车票。不过,昨日开售的“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多数车次截至昨晚仍有余票。

  远途软硬卧快速售罄

  昨日,铁路部门开售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的火车票,不知是否因为预售期提前,小年当日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来的凶猛,北京晨报记者体验发现,除北京到郑州、哈尔滨等一些热门线路外,开往开封、南宁的线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都还有余票。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开往各地的线路中,凡是全程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的车次,软、硬卧车票几乎是开售后二十余分钟便售罄。全程时间相对较短的车次,则是价格相对实惠的硬座车票比较受欢迎。

  今天,市民即可购买明年2月12日的火车票。随着昨天“小年”火车票的开售,本周即进入春运火车票“抢票”高峰。其中,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天是离京客流的峰值,所以也普遍预测,网络春运最激烈的抢票时段,会出现在本周四和周五。

  部分短途高铁可卖站票

  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还将视客流情况发售少量短途高铁站票,但仅限于北京铁路局管内区域的高铁列车。站票票价与二等座票价相同,仅在售票窗口售卖。铁路部门表示,增加发售少量高铁站票,主要是为了解决出现雨雪天气、客流积压等特殊情况的应急措施。一般来说,高铁动车因为速度太快,不设站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