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最美护林员 > 父爱如山

智障儿子张成元是他唯一的牵挂

    2013-06-28 15:22: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从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顺着蜿蜒的山路走上2公里,就能看到半山腰的一间平房,平房附近有村民的果树,房子背后的山头上满是松柏各种树木,长的郁郁葱葱。防火、防盗、巡逻、义务护林,张学林在这一住就是27年,今年已经79岁。

这个小屋张学林一住27年。

小屋内空间非常小,各种生活用品杂乱的摆放着。

  大众网枣庄6月28日讯记者 张凯丽)27、58,两个简单的数字串起了一个老人的一生。义务护林27年,独自照顾智障儿子58年,被网友称为“最美护林员”。近日,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义务护林员张学林被村民发现在家中昏迷,今天已是他住院的第6天,仍然昏迷,医生说他很难完全醒转。

  没水没电护林屋一住27年

  从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顺着蜿蜒的山路走上2公里,就能看到半山腰的一间平房,平房附近有村民的果树,房子背后的山头上满是松柏各种树木,长的郁郁葱葱。防火、防盗、巡逻、义务护林,张学林在这一住就是27年,今年已经79岁。

  张学林的护林屋不大,屋中放着仅有一些简单的家具,一张简陋的床,上了年头的柜子箱子。衣服、被褥、水瓶等生活用品几乎堆满了这间小屋。

  护林屋距离村子很远,没有电也没有水,张学林每天都要去村里的水窖挑水吃。在守林屋附近张学林种了两块地,加上政府的低保,艰难度日。

  23日,住在水窖周围的村民发现已经三四天没见到张学林过来挑水了,他们便到护林屋看了一下,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张学林歪在地上,昏迷不醒。村民张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依然心有余悸:”张大爷的身上都生蛆了,眼睛、耳朵也爬的都是。”

  村民赶紧叫来村里的书记,把张学林送到山亭人民医院。来时张大爷已是奄奄一息,经过全力抢救张学林暂时的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说他很难完全醒转。山亭区人民医院吴主任介绍张学林入院时身体各项指标非常差,经过几天的治疗,各项指标已经平稳,创面也已清洁,只是肾功能没有完全恢复:“病人23日入院,当时呈昏迷状态,全身多处软组织擦伤,面部软骨大面积呈腐败状态,尸臭味非常浓。”

  初步了解,张学林应是在地里干活时摔倒,回家后昏迷,被发现时张学林已经昏迷了3天。

  为照顾智障儿子单身58年

  现在张学林的护林屋里只剩下他的儿子张成元一人了。

  张成元天生智障,吃饭时不把碗端到他手中就不知道吃饭,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张学林的妻子在张成元一周岁时因病去世,当时他才20多岁,为了照顾智障儿子,他一直没有娶妻,父子相依为命58年。

  张学林住院后,一直是周边的村民给张成元送饭吃。

  “爷俩住的远,邻居怪看着可怜,现在给送点饭。我们也愁的商量,怎么办。”张女士的母亲说,现在张学林住院,没办法继续照顾儿子,村民的条件也有限,只能给送点饭,帮不到更多。

  张学林平时最担心的也是这个“傻儿子”,年纪大了,近几年也经常生病,自己以后倒下了谁来照顾他?

  “想”、“回……回来”,虽然张成元话都说不全,但是从他的只言片语中还是能感受到他对父亲的想念,村民说张成元每天都坐在屋门口等父亲回来。

  相关阅读:

  “最美护林员”27年坚守大山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