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直击2013枣庄供暖 > 枣庄供暖

供暖费每平米19.2元

    2013-10-09 13:33:00作者: 刘婷婷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8日从枣庄热力总公司了解到,从9月23日至11月20日,用户将进行集中缴纳采暖费,热费价格为民用每平方米19.2元,非民用每平方米28.3元,供暖时间暂定为120天。

  为确保供热,热力部门提前进行管网建设。(资料片)

本报记者 刘婷婷
  供热季即将到来,记者8日从枣庄热力总公司了解到,从9月23日至11月20日,用户将进行集中缴纳采暖费,热费价格为民用每平方米19.2元,非民用每平方米28.3元,供暖时间暂定为120天。
    收费价格不变,供热不达标有了说法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用户缴纳的采暖费和供暖天数暂时没有变化。按照供热公司规定,用户缴纳采暖费的面积,依旧是将用户居住建筑面积减去未封闭阳台和用户公摊面积,剩下面积便为供暖面积。
  供暖季的到来,市民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当供暖温度达不到标准时,是否需缴纳采暖费,针对这一问题,枣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于先生告诉记者,温度达不到标准原因分为两种,一是用户主观原因造成的,再次就是由热力部门工作不达标造成的。于先生介绍,按照省供暖规定,用户供暖温度不得低于16℃,一旦出现供暖温度不达标时,采暖用户可向热力部门申请退回供暖不达标天数的供暖费,但是,供暖不达标具体原因,热力部门需对其进行审核,如果由用户房屋封闭不善等原因造成的,热力部门将不接受退款申请,确实由热力部门供热工作造成的温度不达16℃,才会接受退款申请。
    新增15个供热小区,用户可刷卡缴费
  为方便用户及时缴纳采暖费,今年热力总公司新增了两个收费地点,除往年热力总公司营业厅等收费点外,扩增热力总公司吸取热源厂收费室和市中区中心花园门市房收费室,用户们可以根据住处到就近收费点缴纳采暖费。
  记者获悉,分户控制的楼房,可以单户缴费;未分户控制的楼房,以单元为单位缴费;平房及小康楼以排为单位收缴。与以往不同的时,今年用户在收费地点缴费时,除了使用现金交费外,还可以使用POS机进行刷卡缴费,而对于是否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缴纳采暖费,供热部门回应,明年将有望实现网上缴纳采暖费工作。
  为实现全城供暖,枣庄热力部门加强全市换热站及管网等建设工程,做好供热计量改造工作,如台儿庄区新铺供热管道660米,改造供热管道300米,今冬枣庄市将新增15个供热小区,预计市中区的鑫昌小区、台儿庄金桂小区,峄城区俯顺花园等全市15小区将完成供热工作。为确保供暖设备能安全启动和正常运转,枣庄各区(市)分别启动了供暖服务队,并在小区内设立专业维修网站,当供暖出现问题时,用户可向小区维修站询问帮助。

    原文链接: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009/ArticelZ03002FM.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