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枣庄一对双胞胎水塘溺亡

2016-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双胞胎兄弟水塘溺亡

通往水塘的小路

出事双胞胎兄弟的家

  台儿庄涧头集镇涧头集村地处枣庄南部,距离台儿庄城区有20多公里的路程。

  这两天,因为一对双胞兄弟的溺亡,让这个原本不被人熟知的村庄,进入了许多枣庄人的视野。

  5月21日中午,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一对刘姓双胞胎兄弟出门玩耍后,就没有了踪影。22日下午6点半,双胞胎兄弟被发现溺亡在距家5公里外的一个水塘。

  5月23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双胞胎兄弟溺亡事件发生后,镇里的议论声纷纷,兄弟俩为啥去水塘的原因成了“未解之谜”,而对于溺亡事件的发生,邻里均摇头感叹“可惜”。

  事故现场地处偏僻 很少有人来往

  5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刘姓双胞胎兄弟发生溺亡的事故地点,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南庄村南侧的一处水塘。水塘距离涧头集镇大约5里路,约7分钟路程。最近的自然村为南庄村,距离水塘约2里路路程。水塘南侧2里路为后山,山上有工厂,水塘四周种植着高大的杨树,其他地方均是麦田地,除了前来下地劳作的村民,很少有人来往。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塘为自然河道的其中一段,有两个篮球场大小,水塘两侧被水泥修整的较为平整,两侧有水泥阶梯,但上面已经沾满泥土,北侧台阶上依旧遍布着数不清的脚印,应为打捞现场。水塘西南角设有一处抽水泵房,泵房外墙体写有“池塘水深 严禁靠边 后果自负”字样。事故发生后,现场进行了抽水,导致水塘目前水深不足1米。

  邻里叹息意外发生 兄弟为何下水未解

  南庄村一村民告诉记者,平时水塘的水主要用于灌溉,但一般水深并不高,这两天下了雨,山上流下来的水,导致水涨到了三四米的深度。“可这水塘里也没有鱼,不知道这两兄弟,怎么跑到这儿来玩儿的。”

  下午1点左右,在涧头集镇商业街附近一家饭馆,饭店老板正与食客讨论刘姓兄弟事件。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她是昨天得知的消息,很为刘家难过。

  饭店老板说,都是街坊邻里的,距离的很近,大家都很熟悉,今天早上看到俩孩子的奶奶路过时,她就止不住的想流泪,可惜了两个14岁的孩子。对于两兄弟下水塘的原因,饭店老板说听说水塘里有老鳖,两个孩子估计是捞老鳖去的。

  全镇寻找一夜未果 被发现溺亡水塘

  在刘家东侧的邻居王先生也在与人讨论着兄弟俩出事当天情形。王先生回忆说,星期六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俩孩子从加油站路口经过是11点45分,一路向南直接去了水塘,但是有邻居12点左右途径附近时从远处并未看到两个孩子的身影。

  王先生说,下午刘家嫂子四处找人,未找到,她上网开始四处寻人,镇里人的手机里估计都能看到这条消息。镇里从来没有发生过失踪的事情,镇里的派出所、村里领导、邻里街坊、孩子的同学能发动的都发动了,四处寻找,然而,找了一夜也没有消息。

  王先生也在寻找之列,王先生说镇里的大街小巷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人,有人提了句是不是去后山了,但是大家都说那里比较偏,没事儿去那里干啥。

  王先生说22日中午,孩子的同学发现了河道附近的电动车和鞋子,跑回来告诉大家,大家才赶到的水塘。当时看到电动车时,大家看到未拔钥匙的电动车和鞋子时,大家心里都是一咯噔,有些担心害怕,可不敢往这上面想,就劝刘家嫂子,俩孩子可能调皮去别的地方玩儿了。

  后来组织人员开始下网打捞,当摸到孩子小腿时,孩子的母亲当场瘫倒在地,脸色煞白,嘴里只叫着孩子的名字,啥话都说不出来了。

  找到人后,村里开始组织抽水,最终两个孩子的尸体浮现出来。王先生妻子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场,看到老大的身形还保持着右手在前,好像要抓住弟弟的样子,当时不止是她在场的不少人都止不住的掉泪,“两个孩子太可怜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刘家姐弟3人,姐姐17岁,双胞胎兄弟都是14岁,两个孩子长得特别好,身高接近170公分,每天穿的都干干净净,衣服也整洁,在镇里是数得着的洋气,可就这样兄弟俩都没了,是谁都接受不了。刘女士说,她的父亲在11点时还碰到了两兄弟,看到两个兄弟正在买冰糕,谁想到后来发生这样的事。

  邻居程先生推测两个孩子意外发生的情况说,两个孩子估计是一路到了水塘,哥哥电动车还没有停稳,弟弟就跑下了水塘,不小心失足落水后,哥哥急忙中下河救弟弟却不想也陷入水中没有上来。但两个孩子到底为什么来到水塘就不得而知了。

  兄弟俩的叔叔曾推测21日当天,台儿庄下雨,两个孩子出来玩的时候应该是脚上踩了泥,于是通过水塘的阶梯下到了水面位置来洗脚。可能是其中一个孩子先掉进了水中另一个人去救,结果都没能上来。

  家长:不再让孩子靠近水塘

  记者在采访中,多数的邻居均表示,经过这次的事后,今后绝不会让孩子靠近水塘边。

  在涧头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那处水塘是前些年水利部门修建的水利灌溉工程,为附近村子提供灌溉用水。台儿庄区因为河道众多,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年放假前都会开会强调,却不想还是发生这样的悲剧。工作人员说,镇里今天再次通知教委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同时,镇里也在研究下一步的安全部署工作,希望不再有类似悲剧的发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局 行使16个领域执法权

    近日,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滕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23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月4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5月底前将全面完成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详细]

    2016-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