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因时制宜 助力“秋收”把好经济关

2023-01-30  来源:  作者: 孟祥新

  “三春不赶一秋忙”,体现出秋粮收获的重要性。而对于从事粮食购销生意的经营者,秋收也是一道“经济”大关。

  “秋收意味着我今年挣钱与否就在此一举了。”从事粮食购销生意15年的李荣国笑着说道。李荣国主要从事玉米、小麦的购销,李荣国说粮食购销有着明显的淡旺季,每年5月底至10月底是旺季,每天在家就是收购周边农户、小粮贩的玉米和小麦,每天大量现金支出;而其他时间就要奔走安徽、江苏等地调运粮食,把收到的粮食再销售到外地的粮库、面粉厂、饲料厂。

  “难就难在‘收’上,手里没钱,农户、小粮贩是不会赊账给你的,一笔一笔清清楚楚,才能让人信任你、这生意才能干的长久。”李荣国说的质朴,可手里流动资金有多少,也就决定了今年能收多少粮。

  来来回回打听了多家银行政策,李荣国最终选择了邮储银行授信300万元。“贷款额度高,审批快,一下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回秋收有了底气,能多收不少粮。”李荣国说的底气十足。

  “我们之前农产品流水贷最高金额为100万元,可是面对秋收关键时期,农担公司由于政策原因,对于商贸流通类客户担保意愿不强,加之粮食市场行情价格不断上涨,收购商为了赚取更多利润,需要投入较高资金。我行在充分调研粮食市场行情后,向上级行申请调整粮食、土豆等农产品流水贷最高授信金额300万元的请示,很快通过批复,解决了收粮户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客户经理说,因时制宜,助力三农,使金融服务真正走进田间地头,解决农民所需,才是老百姓所需的“银行”。

  为全面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枣庄市分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落实意见》,指导全辖各级机构从基础服务、支付结算、金融扶贫、信贷支持、政策保障等方面做好落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落实乡村振兴“十大核心项目”,加大枣庄市地区涉农领域贷款投放,统筹做好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督导,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积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