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金融服务“新市民”,为幸福生活加“邮”护航

2023-01-30  来源:  作者: 孟祥新

  自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来,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是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响应政策,根据自身服务布局及产品结构,加速完善新市民相关产品及服务。重点着力于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满意度,让他们在成为“新市民”的同时,享有更加优质金融服务。

  优化渠道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始终将优质金融服务与新市民福祉相连,为有效解决新市民金融服务困难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在渠道建设上,把加快提升数字化建设作为给新市民美好生活赋能的必要手段,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积极推广企业线上开户预约,累计开通农民工工资代发单位专用账户数十个,累计代发农民工工资数千人次;同时为新市民推出专属“U+卡”借记卡,不仅有跨行转账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境内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共六大项费用减免,还附带持“U+卡”客户在邮政营业网点交寄国内普通包裹8折优惠的暖心专属服务。在服务效率上,2022年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所有自营网点均开展了改造工作,调整网点功能分区,实现了自助服务区与现金服务区的高效联动。在设备更新上,积极布放、升级自助柜员机等智能化设备,实现社保卡开立、激活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全市每个支行均有1台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其余各类自助设备达到79台,平均每个网点4.64台,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为居民节省大量等待时间。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各类群体的特点,制定各有侧重、生动具体、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宣传内容。结合新市民群体普遍年轻化、擅用电子设备的特点,充分利用现场及线上渠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普及金融知识,助力新市民美好”“亲情诈骗套路多,转账汇款需谨慎”“警惕非法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陷阱,守护好自己的信用名片”“正确使用信用卡,倡导理性消费”等系列文章共53篇。通过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有效帮助新市民做好金融健康管理,避免过度负债过度杠杆,拒绝高息诱惑高息陷阱,切实帮助“新市民”守护其财产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