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见效带动年减排1.5万吨

2022-0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邢玮 枣庄报道

  截至5月末,枣庄市银行机构共向3个项目发放符合碳减排支持工具标准的贷款1.27亿元,获得人民银行0.76亿元资金支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97%,带动的碳减排量达1.5万吨/年。

  据介绍,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实施以来,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通过开展一系列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见效。一方面组织召开部署推进会、专题动员会,系统指导银行机构对标对表人民银行政策要求,推动政策扎根落地。召开线上视频培训会,对落实政策过程中银行机构遇到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推动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制作《一图读懂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政策解读图,利用“金融之声”栏目,组织银行机构现场直播介绍“特色信贷产品”,推动政策快速见效。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绿色金融全面推进年”竞赛活动、联合市商务局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枣庄市国际闲置品循环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增量扩面等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推动枣庄市绿色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一季度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182.26亿元,同比增加65.38亿元,增幅55.94%。进一步发挥了绿色金融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烟火主题公交车来了||网络征集活动启动

    市中区联合大众网枣庄面向全社会火热征集“慢品市中 情动烟火——我们如此热爱市中”主题活动,通过征集网友认为最能体现和代表市中城市烟火的情、景、事,用一句话、一张图、一段视频、一个故事,讲述市中烟火气。[详细]

    2022-07-1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