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2021-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11月5日,枣庄市卫健委召开“砥砺奋进60载,健康筑梦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枣庄市96%的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具备用卡环境,枣庄市居民步入了方便快捷的“扫码”就医时代。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任怡春介绍说,电子健康卡是国家统一规划实施、面向全国居民发放、在国内医疗卫生机构广泛通用的“就诊服务卡”和“健康身份证”,可以实现从预约挂号、看病就诊、检查检验到取药结算、报告查询等功能一卡(码)通用,为居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等一体化电子健康管理服务。

  自2019年以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聚焦社会群众反映的看病难、信息不畅等重点堵点问题,着力构建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精心打造“健康枣庄云”移动应用场景,积极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工程,目前,全市96%的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具备用卡环境,累计发放电子健康卡、健康通行码380余万张,从根本上解决了“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突出矛盾,我市居民步入了方便快捷的“扫码”就医时代。

  电子健康卡作为“就医凭证”将替代就诊卡在就医全流程中使用,就诊时只需要在手机上出示二维码或出示打印出来的二维码标签,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检查、缴费、取药等就医流程。目前,全市9家三医院、15家二级医院,各区(市)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均支持电子健康卡的使用。

  下一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督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持续优化用卡流程,完善“健康枣庄云”各项功能对接,拓展电子健康卡多场景应用,全面提升枣庄市卫生健康服务供给能力,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普惠百姓健康,努力打造卫生健康服务全流程的应用生态圈,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流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医疗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