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就医减免报结算“一站式” 山亭区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

2021-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11月16日,枣庄市卫健委召开“全面小康 健康护航”枣庄市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亭区人民医院推行贫困户就医减免报结算“一站式”,累计减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费271万元,服务建档立卡人员2.6万人次。

  山亭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道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说,山亭区是枣庄市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域,全区脱贫享受政策人口9988户、23113人。山亭区人民医院作为域内唯一一家二甲综合医院,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倾力打造“服务便民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行动,积极促进银医合作力度,成功上线门诊叫号系统,实现“一卡式”就诊、“一键式”叫号。大力推行SPD耗材精细化管理,实现医院耗材全程管理、全程追溯。大力推广使用“移动护理”信息化系统,实现医护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数字化。坚持便民服务“亲情化”,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主动识别身份、提供便民服务。从患者入院就开设贫困人口就诊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就医程序。

  倾力打造“医疗惠民工程”。推行贫困户就医减免报结算“一站式”,累计减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费271万元,服务建档立卡人员2.6万人次。大力开展“惠民诊疗季”活动,减免挂号诊查费57.7万元,惠及群众14.4万人次,减免透析费用170.5万元,惠及患者1400人次。

  倾力打造“医院亲民工程”。实施了总投资2.7亿元的新综合病房楼建设,多方筹集资金600多万元建成了多功能健康主题公园,免费向社会开放。成立了由6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贫困家庭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提供心理关怀、咨询指引等贴心服务。成立善医互助基金,累计为特困患者发放救助基金8万多元。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帮包山城街道东水峪村贫困家庭36户,选派2名党员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省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为帮扶村提供资金物资总价值30多万元。

  倾力打造“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品牌科室建设工程”,在全市二级医院率先开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医院创建工作和国家级基层版胸痛中心建设,新开设了放射治疗科、心理疏导室、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等15个科室,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亭)内镜诊疗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联盟暨侯应龙工作室相继落户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10多家医院建立医联体,成功创建枣庄职业学院教学医院,“朋友圈”越来越大,“伙伴网”越来越广。

  下一步,山亭区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公立医院职能作用,继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为山区贫困患者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