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与沙沟镇南常医院联合义诊 关爱老年人健康

2021-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卢提提 枣庄报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建老年友善医院,9月3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联合沙沟镇南常医院在南常大集开展了“关心老年人健康 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义诊活动,把中医药健康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此次义诊涉及皮肤科、老年病科、肺脾胃科、中医内科、针灸推拿科等科目。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认真地倾听老人讲述病情,仔细地为老人切脉,细致地观察着老人的言行,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为很多老年患者开出了中药方,为广大老人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医药的体验。

  现场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热敏灸、葫芦灸、穴位贴敷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让更多群众亲身体验了一把中医适宜技术的神奇疗效。颈椎病患者张大妈体验热敏灸后明显的感觉疼痛减轻了很多,不由得惊叹中医的神奇。老人们在了解中医保健知识的同时,还免费品尝了药食同源养生月饼、开胃山楂糕、中药养生茶等中医药特色,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是中医药服务下基层活动的延伸,既把优质中医药资源送到了群众身边,又将“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使更多群众关注到了中医,关注到了自身健康,让广大群众在增强健康保健意识的同时还掌握了一定的保健技巧和方法,受到了一致好评。今后,医院将继续丰富中医药服务下基层活动,切实将关爱老年人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为广大老年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种灿灿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