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0年枣庄市妇幼卫生信息培训班

2020-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见习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殷娟 枣庄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妇幼信息统计要求,提升全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质量,12月16日,2020年度枣庄市妇幼卫生信息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孕妇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100余名妇幼信息统计负责人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妇保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苏燕燕出席本次活动,并就本次培训班对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即将开始的2020年度妇幼卫生信息上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周凤荣院长就妇幼卫生年报核心指标的收集与解读进行线上授课,与会的专家们还对基层医疗机构妇幼信息年报填报及注意事项与各位学员进行了培训分享,培训班上,授课专家们博文广识,生动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积极思考,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妇幼卫生信息是妇幼工作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妇幼卫生健康工作的成果展现,每年一度的妇幼卫生信息年报填报,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提供有关妇女儿童生存环境和健康状况的可靠信息,是进行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的重要前提。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突出了工作重点,大大提高了各机构妇幼保健信息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推动了全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