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山东分盟枣庄分会正式成立

2020-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李政泽 枣庄报道

  12月26日,由枣庄市医院医学会、枣庄市抗癌协会主办,枣庄市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山东分盟枣庄分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滕州市滨江大酒店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立医院、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的肿瘤专业的技术人员。会议由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主持,会上宣布了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山东分盟枣庄分会成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本次会议也是枣庄市肿瘤专业的一次学术盛会,2020年枣庄市医学会肿瘤微创介入专业学术会同时举行。

  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是一个全国性、非盈利性的专业学术合作平台, 2019年5月11日成立,是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等多名知名专家、教授牵头组织的学术团体,主要致力于普及结直肠癌防治知识,提高结直肠癌诊治水平,推广规范化结直肠癌的MDT治疗模式,为国家制定MDT相关政策提供学术支持,力争成为推动全国结直肠癌MDT发展的中流砥柱。

  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山东分盟枣庄分会主席由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枣庄市肿瘤学科带头人王涛教授担任。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专题的学术报告活动,王涛进行了《食管癌免疫治疗新进展》专题讲座,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王洪建教授带领团队进行了直肠癌病例MDT实战演示,另外,还有六名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实用性强。王涛介绍,抗击肿瘤,从防到治,都要多学科协作,进行综合的判断决策治疗,肿瘤的全程管理要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这几个环节入手,形成癌症预防治疗康复的管理闭环,进行更加全面的干预。所以,这次会议将围绕“多学科协作的全程管理”进行全方位的专业讲座,共同推进枣庄市肿瘤防治的深入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