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荣获“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1-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全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名单,薛城区中医院名列其中,成功入选为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本次评选经单位申报、地市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审等程序,枣庄市共有3家单位被确定为“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今年以来,薛城区中医院积极承担中医院社会责任,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积极践行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拿出真诚之心、实际行动,举行一系列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6月起,相继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如家老年公寓、进儿童康复院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进幼儿园、进早市、进商超等10场系列活动。

  倾情中医中药中国行,九进服务暖民心

6月30日,薛城区中医院“七一党员送温暖 携手走进养老院”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如家养老院。

  

  7月1日,薛城区中医院举办“七一献礼——关爱特殊儿童家庭”助力儿童康复捐赠活动。


  7月7日,薛城区中医院“中医中药中国行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首站走进红黄蓝幼儿园,给孩子们送来一场传统中医药的文化熏陶。


  7月8日,薛城区中医院“中医中药中国行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第二站走进育才幼儿园。


7月14日,薛城区中医院党员代表来到临城街道水塔社区,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

  

 8月15日,薛城区中医院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进临山广场,参加“双报到”服务大集活动。

 

 8月26日早,薛城区中医院医护团队走进北临城批发市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8月28日晚,薛城区中医药管理局、薛城区中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义诊活动走进万达广场

  

  弘扬膏方养生文化,为市民健康“把脉”

  第四届膏方节作为20年度大型义诊活动的收官之战,现场盛况空前,反响良好,累计服务8000余人次,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中医、走近中医、使用中医、喜爱中医,让中医药以更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近居民。

  中医文化大讲堂,传播治未病健康理念

  第一期中医药文化大讲堂,黄帝内经养身心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讲堂,掀起中医养生热潮

  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的取得,是薛城区中医院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是全院职工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薛城区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中医药文化为引领,促进医院建设、中医药服务、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的作用,通过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让广大患者从诊疗环境、就诊方式、服务态度等方面切实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群众从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中得到实惠和关爱,为健康薛城和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