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展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估

2020-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燕燕 枣庄报道

  近日,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审工作的通知》(枣卫办字〔2020〕136 号 )要求,为建立完善区域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会诊与救治网络,提高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保障母婴安全,市卫健委抽调省、市级专家组成评审组赴10个申请单位开展市、县(区)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估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应急演练及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机构条件、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救治能力、技术水平、急救绿色通道等进行现场评估和技术指导。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在技术水平、组织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枣庄市将以“两个中心”评估为契机,加快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实力,以优质的服务质量,最大程度的满足我市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需求,为全市的孕产妇、新生儿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