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坚守 用爱心呵护 记春节里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团队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朱亚男 曹黎涛 枣庄报道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护人员却舍弃与家人的欢聚,坚守工作岗位,用爱心迎接生命,用技术保障健康,担当着节日里母婴安全的守护者。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病房里张贴着节日的福字,张挂着喜庆的福联,医护人员在一派温馨祥和的新春气氛里拉开了春节忙碌的序幕:这一天,新入院孕妇共27人。

  2月12日除夕夜2时1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第一位“牛宝宝”平安诞生……

  新年遇见新生。对产科的医护人员而言,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因为产妇和新生儿的平安健康,是她们的最大心愿,是她们所有付出的慰藉。

  “恭喜你,这是我们枣庄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辛丑牛年诞生的第一位宝宝。”护士欢喜地告诉产妇侯女士,见到小天使,产妇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产房门外,焦灼等待的宝爸及宝奶奶从护士怀抱中接过“金牛宝贝”,欢欣雀跃,连声感谢全体医护人员送给他们的最甜蜜、最幸福的“新年礼物”。

  大年初一一早,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副院长林华分别到新、老两院产科看望新年第一天出生的“牛宝宝”及宝妈,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让住院产妇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和关爱。

  春节节日期间,截止到2月27日新入院孕产妇356人,共出生290个可爱的“牛宝宝”(其中,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新入院161人,新生儿137人)。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肩负着医者的职责,为迎接“金牛宝宝”们的平安降生,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放弃了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时间,选择了坚守在产房里、手术台上、病床前,守护陪伴在孕产妇及新生儿身边,严格对每位孕妇进行产前诊断评估,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周密科学的个性化分娩方案,为母婴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用爱守护生命花开,用心保障母婴平安”,正是因为她们的坚守与付出,才有了节日里无数家庭的幸福与平安。

  产科,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地方,一个个新生命在这里起航驶入人生的航程。枣庄妇幼产科的医护团队,是一群不忘初心、忠于信念、医技精湛、热心奉献的人,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从年头忙到年尾,始终履行“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的服务承诺,竭诚为母婴提供最优质、最安全、最温馨的医疗护理服务,用爱、用情、用心守望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

  在新的一年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祝愿所有的准妈妈们都能平安顺利分娩“小壮牛”!并向所有为生命坚守的医护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