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 教学相长佑健康丨枣庄市立医院举行授徒拜师结对帮扶仪式

2021-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付娟 张秀娟 枣庄报道

  为促进中青年医师迅速成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保障,3月18日,枣庄市立医院举行授徒·拜师——结对帮扶仪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内科原主任卢宪梅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原主任徐永萍教授,枣庄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修荣,副院长俞淑静,相关职能、临床科室人员参加仪式。

  俞淑静主持仪式,介绍了师徒的个人基本情况。拜师仪式简约而不失庄重,枣庄市立医院产科李霞副主任医师、葛明秀主治医师,儿二科黄薇主治医师向导师敬献鲜花,并敬茶、鞠躬,行拜师礼。随后,黄薇、李霞、葛明秀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分别发表了拜师感言,感谢医院及教授给予拜师的机会,今后将会饱含热情地跟老师学习医学知识,培育良好医德,为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卢宪梅教授、徐永萍教授对枣庄市立医院及徒弟的信任深表感谢,叮嘱徒弟勤学善思、不断进步,表示彼此会互通有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枣庄市立医院产科及新生儿科医疗水平。

  吴修荣最后讲话,代表医院党政向两位教授表示衷心的感恩、感谢,向结为师徒关系的双方表示祝贺并送上美好的祝福。她指出,结对帮扶是医院发展、学科发展、个人发展的需要,此次授徒拜师仪式是枣庄市立医院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启动人才支撑计划的新起点。三位学生应倍感荣幸、珍惜机遇,将名师指导作为走向成功的捷径,尊师重教、精进业务,努力成为科室的骨干和医院的希望。

  有一种传承,叫师徒相授。

  它赓续千年,它薪火相传。

  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为徒者,尊师、守礼、勤学。

  师徒相授,既是师徒缘分。

  也是家人亲情,更是文化传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