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 枣庄市立医院2021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2017年至2021年,枣庄市立医院“麻花麻瓜与麻守护”已经见证了五年的“中国麻醉周”。在去年,麻醉医生组成“插管敢死小分队”,和兄弟科室的医务人员并肩逆行,无惧艰险,筑牢了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分娩痛在过去总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当舒适化诊疗惠及大众时,“分娩镇痛”慢慢被大众认识,也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

  为此,2021年“中国麻醉周”的主题也应运而生:“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枣庄市立医院积极开展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枣庄市立医院党委书记解伟,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修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3月28日,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副主任李建伟做客枣庄新闻综合广播《市民热线专家坐诊》,为听众朋友带来《麻醉一出手,无痛亦无忧》的精彩广播,收获众多热心市民的通话及留言。

  4月1日,冯玲玲麻醉医师在枣庄市立医院孕妇学校分享《分娩,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不仅向孕妇及家属讲解了传统自然分娩的痛苦,而且科普宣教了分娩镇痛的好处,为孕妈妈们切实解答了分娩镇痛相关问题。

  4月2日,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姚群参加枣庄广播电视台《健康直通车》“中国麻醉周走进市立医院”特别节目,在直播中不仅向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麻醉医生的工作范畴、分娩镇痛的好处,而且连线分会场介绍了抗疫期间麻醉医生的工作、无痛胃肠镜等无痛诊疗的奇妙之处,展现了积极向上、温馨团结的科室文化。现场还有分娩阵痛体验活动,让准爸爸们通过分娩阵痛体验仪体验产妇分娩时的宫缩痛,更深切了解分娩镇痛技术的必要性。心肺复苏也被搬上舞台,姚群率团队不仅向观众科普这项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还详细讲解要点,努力让观众听懂并掌握。

  “身为一名麻醉医生,我们始终为这份职业骄傲着,并打算为之奋斗一生。每天看到患者舒适地睡去,又平安地醒来,我想这是送给我们所有麻醉医生最好的礼物……”讲到动情之处,姚群眼泛泪花,深深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

  枣庄市立医院2021年“中国麻醉周”在直播中圆满收尾,但麻醉医生将永远奋斗在一线,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为孕产妇及广大患者提供舒适的诊疗服务。“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疫情防控救重症,分娩镇痛护新生”,愿重症不在,愿新生平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