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院感防控工作

2021-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两手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院感防控工作。执行院长带班检查制度,由院长带领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后勤科室负责人深入各科室不定期督导院感防控工作,对临床、护理、放射、检验、预检分诊等重点科室院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预检分诊重点人群筛查、防护用品穿戴情况,科室内部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督促检查,确保院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完善并贯彻落实医院感染管理制度是做好院感工作的基础和保证,卫生院汇总分析院感自查发现的问题,明确院感组织、职能部门、医务人员在院感防控中各自职责,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责成各科室严格遵守医院感染管理相关规范、标准,认真履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职责。及时组织全院职工培训院感知识、防护服穿脱流程、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学习院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医疗质量与安全警示教育,对医疗安全始终秉持“敬畏、慎微之心”。

  卫生院要求医院职工树立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强化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构筑医疗服务安全的严密防线,为保卫辖区群众健康做出积极努力,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