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小改动 大便利

2021-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静 张晓蓓 枣庄报道

  从8月份开始,薛城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在门诊楼一楼儿科诊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不用再上下楼梯就可以完成挂号、查血、拍片、取药等就诊流程。

  该项措施实施以前,患儿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或者晚上10点以后来就诊,是需要到儿科病房的,尤其是遇到交接班时间,可能要辗转几个地点就诊,非常不便。

  为了更加方便患儿就医,薛城区人民医院儿科克服了人员紧张、空间紧张等困难,积极协调,保证了门诊、病房24小时值班制。儿科诊区还配备了自助挂号缴费机,避免了排队交费的烦琐。配备母婴护理区为需要母乳喂养和更换尿片的妈妈们提供了私密场所。配备饮水区有24小时热水器为需要冲调奶粉和口服药的患儿提供了充足的温水。儿科中医治疗室设立在诊室旁边,方便需要中药贴敷、耳穴压豆、推拿的患儿。

  “现在带孩子来看病真是太方便啦!啥时候来都能找到医生!”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笑呵呵地对分诊的护士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