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级专家组莅临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督查“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

2021-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9月28日下午,枣庄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秦满意科长带领市级“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一行在薛城区卫健局卫生计生协会时岩副会长陪同下,对周营镇中心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张海鹏院长对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的基本情况、管理理念、医疗工作、家庭医生工作、公卫工作及“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在“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过程中,对照《乡镇卫生院服务能标准(2018年版)》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评价指南(2019年版)》,根据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创建要求,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内涵。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了活动扎实开展。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对照标准先后改建了基础设施,购置CT等设施设备,优化科室布局和就诊流程,提升了医院整体环境。通过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增加诊疗科目,拓展服务内涵,持续改进医疗护理质量。通过完善医院感染管理体系,细化质控考核标准,加大了医院感染管理监测力度。

  在督查中,枣庄市卫健委抽调的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对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就功能科室设置、基本医疗、护理管理、业务工作、公共卫生、党建工作、后勤财务管理、一体化管理、远程会诊等工作分工进行督查,认真核查卫生院对评审标准的执行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整改意见。市级专家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卫生院工作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带动作用,纷纷表示,要向专家们学习,把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张海鹏表示:通过专家组的细致检查,认真点评,从而准确掌握了当前卫生院能力现状和短板弱项。为卫生院提升基层医疗、公共卫生、内部管理等各项服务水平指明了方向。卫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新的起点,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立足“规范发展、持续提升”,努力打造老百姓放心的优质基层医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