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在薛城区临山公园广场举行

2021-1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10月9日上午,枣庄市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在薛城区临山公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雷主持。

  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为本次活动致辞,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介绍了2021年“敬老月”期间,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十项活动,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吉忠作讲话。枣庄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吉忠指出,开展“敬老月”活动是凝聚各方力量为老年人办好事的重要抓手,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贵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刘吉忠要求,一是要加强重视,确保“敬老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敬老月”活动的重要性,以关爱老年人民生为主线,以敬老孝老为重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年人的根本利益。要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贯穿到“敬老月”活动的各方面各环节,重点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二是要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活动,要将“敬老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老年人权益保障、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结合起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本次“敬老月”活动为契机,调度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关心支持老龄事业,推动枣庄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启动球”,启动枣庄市2021年“敬老月”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委直医疗机构及薛城驻地的8家二级以上医院现场开展专家义诊、老年健康和智慧就医宣传活动。

  会后,与会领导到滕州走访慰问了部分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