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专家到老年大学送健康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楚士鹏 枣庄报道

  10月12日上午,薛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和脊柱外科骨干医护人员到老年大学开展主题为“关心前列腺 关注骨质疏松”的关爱老年送健康活动。

  活动中,泌尿外科主任马兆寅、脊柱外科主任孟庆涛分别就前列腺和骨质疏松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进行了讲授,并通过《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表(IPSS)》和骨质疏松性骨折风险预测简易工具(FRAX) ,对现场的老年人存在的前列腺疾病或骨质疏松症进行筛查、提出诊疗建议。现场老年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向两科医生提问,医生们也仔细地为老年人们问诊和诊治。

  活动中,护理人员给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做心电图。一上午的活动,共义诊90余人次。

  据悉,本次送健康活动是为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敬老月”活动要求和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而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