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沂蒙”艺术党课走进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胸科医院)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10月13日,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胸科医院)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沂蒙精神宣讲团作“红色沂蒙”艺术党课,以情景报告会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主持活动并致辞。

  宣讲团成员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通过人物刻画、情景再现等艺术创作手法,讲述沂蒙人民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坚定跟党走,拥军支前,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用勤劳和智慧换来幸福生活的伟大壮举,全方位展现沂蒙精神的形成历程和厚重的时代价值,讴歌党同沂蒙人民共同创造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讴歌以新时期沂蒙精神的践行者赵志全同志为代表的企业家精神等,全面阐释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活泼、内容感人奋进的红色文化艺术党课。

  无论是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老区人民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民鱼水情,涌现出一大批支前的优秀红嫂,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红军战士,用奶水救助八路军伤病员,宁愿放弃自家的孩子,也无私的抚养革命烈士的后代,站在冰冷的河水中,用身体架起一座特别的桥。

  宣讲报告结束后,枣庄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成旭代表医院接收了沂蒙精神宣讲团为医院赠送的书籍《使命》,并向宣讲团赠送了致谢锦旗。

  李成旭在活动总结中强调:今天的红色教育宣讲活动,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红色盛宴,通过这堂生动的艺术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践行“沂蒙精神”,在“沂蒙精神”中找寻前行动力,将对革命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使命和担当。当前我们医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医院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挑战,医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方向亟待完善,人员梯队建设也继续加强。因此,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扬不畏艰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大力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建设和发展中,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着自己自觉用实际行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秉持厚德精医、仁爱创新的院训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