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关爱老人”重阳节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为更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10月14日,枣庄市计划生育协会动员协会志愿者、会员群众,在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道南里社区开展“金秋送清洁”暨“关爱老人”进社区送健康活动。枣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会长沈象胜,枣庄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李可,市中区政协副主席殷琪参加活动,并为龙山路街道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和社区老人现场免费发放礼品。

  活动现场,联合健康商会等社会机构,组织营养、保健、心理等专家,进社区、进村(居)、进养老服务机构为老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辅导,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枣庄市立医院、市妇保院、市口腔医院、市疾控中心等机构,动员医疗专家、护理专家等协会志愿者,设立了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口腔科、中医义诊等众多科室,为老年人进行测血糖、量血压、查听力、听心脏等免费健康查体服务,针对有需求的人群免费给予相关医疗保健指导,提供医疗信息与健康方面咨询服务。文联、民政、老年体协、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画作品展、非遗文化手艺展示、体育竞赛等适合老年人的各类文体活动,为老年人创造温馨和谐的娱乐环境,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现场前来查体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活动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沈象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社区计生特扶家庭留守老人2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