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重阳节为敬老院老人健康查体活动

2021-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又是一年重阳日,尊老敬老正当时。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镇街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关爱老年人生活质量,10月14日上午,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了一次爱心义诊、健康查体活动,把爱心、温暖和健康知识带给敬老院的老人。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每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多项体检工作。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老人,医生们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对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从如何正确服药、如何合理饮食给予了科学指导。同时,医务人员还结合每一位老人的诊疗情况,建立或完善健康档案,以便随时回访服务,现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健康宣传折页,普及了“如何预防秋冬疾病高发小妙招”,收到了良好效果,让老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专业的健康检查,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好评和赞扬。

  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用专业的知识和服务为老年人献上最实在的节日“礼物”,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爱老传统,提升群众健康意识,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