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医师法》培训

2021-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褚夫兵 枣庄报道

  10月14日下午,薛城区人民医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一下简称《医师法》)培训。各科室医师代表70余人参会。

  会上,医务科科长褚夫兵从《医师法》的总则、考试和注册、执业规则、培训和考核、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重点强调了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及在执业活动中违反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医院全体医师要在日常医疗工作要中严格执行《医师法》相关规定,确保自身和患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薛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组织各科医师认真贯彻落实《医师法》立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做到真正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是在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的,该法是对1998年颁发,1999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所做的全面系统修订,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