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位宝宝成功“转正”——产科医生妙手臀位外倒转术助孕妇顺产

2021-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兴文 枣庄报道

  谁说臀位不能顺产?绕颈不能顺产?近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赵瑞莲率产科团队在超声科、麻醉科三科配合下为一例足月、臀位、胎儿脐带绕颈两周孕妇,成功实施臀位外倒转术,让臀位胎儿在母体子宫转成头位,让孕妈实现顺产梦,顺利分娩!

  袁女士一直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检,孕期检查时发现,臀位,脐带绕颈两周。已经顺产2次的袁女士想起面临着进手术室做剖宫产,想起要在肚子上留下疤痕,胆小又爱美的袁女士十分不情愿。

  几年前袁女士就听说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可以转胎位,考虑自己不仅是臀位而且脐带绕颈两周,转胎位会对胎儿有危险?报着试试的态度找到赵瑞莲主任,赵主任通过细致的查体,严格的评估,在征的孕妇及家属的同意后,10月2日,袁女士办理了住院手续,赵瑞莲主任积极联系了麻醉科、超声科、检验科,术前做好剖宫产的所有准备。产科医护、麻醉科齐心协力的操作下。短短几分钟胎儿顺利转为头位,整个过程袁女士虽然心情忐忑,但没有不适。

  10月11日,袁女士出现规律宫缩,又联系到赵瑞莲主任,赵主任热情接待,积极帮袁女士联系床位,并一直陪伴在待产过程中,下午1:30在产科医护人员的共努力下,袁女士顺利分娩,母子平安。分娩后袁女士家人激动不已。为了感谢赵主任的高超技术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将“秒手扶桑梓,高医攀新峰”的锦旗亲自送到赵瑞主任主任及产科中心医护人员手里。

  袁女士与家属带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向产科表示非常的感谢,感谢她们的精湛的医术,感谢她们暖心的服务。

  袁女士说:“这里有家的感觉,是她们这群美丽的天使圆了我的顺产梦!”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臀位外倒转门诊”开诊数年来,由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生经过严格的评估,与孕妇及家属进行充分的沟通,结合我们产科团队自身实践经验和国内外的指南规范,已成功为百位孕妈妈开展了“臀位外倒转术”,为她们提供了顺产的机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