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内分泌门诊开展“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活动

2021-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兴文 枣庄报道

  每年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提高公众对更年期的认识,帮助女性朋友们更健康地度过更年期,10月16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内分泌门诊开展了“世界更年期关怀日” 主题沙龙活动,向大众广泛宣传更年期妇女保健知识,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郭秀玲主持。

  活动中,医院宫颈门诊主任孙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她讲到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感染HPV 病毒,千万不要恐慌,配合治疗,改变习惯,定期复查,及时把HPV病毒转阴,增加免疫力,就不会得宫颈癌,上医是治未病,预防永远大于治疗。

  妇科内分泌门诊主任闫丽华作了“更年期讲座”,让更年期妇女对更年期有一定的认识,从而增加更年期妇女能够把握自我的能力判断,增强妇女的自信,帮助妇女自我调整心态、坦然地度过这段特殊生理时期。

  妇女朋友们都很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瑜伽活动,更年期瑜伽让妇女朋友们从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美化形体,放松心态,从而减轻更年期女性出现的心烦意乱,失眠多梦,抑郁焦虑等方面排除心理不适症状。

  课后还对妇女朋友们进行了免费宫颈癌筛查活动,提高了妇女朋友们对宫颈癌筛查的正确认识,使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他人,加强对更年期的正确认识及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许,反应热烈,好评如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