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会

2022-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曹黎涛 枣庄报道

  根据枣庄市卫生健康委《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全力推进“满意枣庄”创建,5月18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在新院远程会诊中心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会。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于春梅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刘成文宣读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问题整改台账》。方案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聚焦医疗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从人文医院建设、医德医风与服务态度、硬件环境与智慧医院建设、学科人才建设、规范诊疗行为与承担公共卫生职能5大方面,提出了19项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具体举措,并明确了具体要求、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画出了“计划图”。

  医院党委书记周波在讲话中指出,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长期工作,全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规范诊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上下功夫,在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上想办法,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有所行动、有所变化、有所提升,努力提高患者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不断刷新枣妇幼优质服务品牌,为创建“满意枣庄”贡献积极力量。

  周波书记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2022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对照工作任务,制订具体的工作推进方案和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工作见到实效。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各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多站在群众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锤炼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找准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深层次问题,层层抓好每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强化目标责任管理,严格量化奖惩兑现,层层落实责任追究制。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建立任务定期调度机制,研究任务推进和进展情况,分析解决工作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务求工作实效。要结合方案举一反三,从解决患者群众反映最突出、事关群众看病就医最具体、最关键的问题入手,深入开展体验式调研,找准影响患者满意度的各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责任追究制,推进整改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患者满意度。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项长期的核心工作任务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弥补管理漏洞,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医院的新变化。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坚决纠正“庸懒散慢拖瞒”问题,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