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参加枣庄市妇联“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

2023-0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为加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倡导女性健康生活方式,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送上一份节日健康大礼,3月2日上午,枣庄市妇联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办枣庄市“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妇科、内科、乳腺外科、中医理疗科、医学美容科、急诊科、眼科、口腔科、心电图室、超声医学科等科室的15名专家以及医院共青团志愿队在现场为过往群众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桂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等领导到义诊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e4cc8694db2fd78ae3f633a554c7e24a.jpg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有的地方排起了长队,每个问诊咨询台前都围满了前来问诊咨询的市民,医务人员仔细询问群众病情,耐心看诊,对每一个血压、血糖、心电图及超声检查阳性结果都认真解读分析,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并对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大力宣讲。

  急诊科副主任吴小林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教学,引来大批群众的围观参与,他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赢得大家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学习急救技术太重要了,关键时候可以救命,人人都需要学习掌握,感谢医院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本次义诊共惠及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00余份,测血压200余人次、血糖200余人次,超声40余人次,心电图30余人次。

  今年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建院70周年,为回馈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市妇保院的信任和支持,医院策划开展了一系列贯穿全年的各类公益及社会活动,大型健康义诊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医院将以开展各类活动为契机,在为群众提供优质健康服务的同时,竭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