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在滕州监测点开展人体重点寄生虫病调查工作

2021-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刘军 枣庄报道

  根据《全国人体重点寄生虫病监测方案》的有关要求,山东省选取滕州市作为2021年度人体寄生虫病调查工作土源性线虫病调查点。

  4月22日至27日,滕州监测点进行了2021年度人体重点寄生虫病现场调查工作。为保证调查规范有序开展,全面做好质量控制工作,省寄生虫病研究所闫歌副所长、赵长磊主任、许艳三位专家,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刚、副主任袁德印出席启动会,并在现场指导调查和镜检工作。枣庄市疾控中心联合滕州市疾控中心,共抽调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了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了1000余位居民粪便标本采集,制作了2000余份加藤片,均在制片后第一时间完成了所有样本的镜检工作,通过检测仅在发现1名儿童蛲虫阳性。

  调查工作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埋头苦干,克服早出晚归的疲劳,在检测过程中一丝不苟;后期数据录入、原始资料核查科学严谨,彰显了疾控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调查,了解了枣庄市人体重点寄生虫病流行现状,掌握了枣庄市人体重点寄生虫病流行的范围及程度,为制定相关的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丰富了枣庄市寄生虫病防制工作实践经验,提高了枣庄市寄生虫病检测能力,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