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健康进校园”青年科普宣讲活动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赵海彬 枣庄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爱卫会、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枣庄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关要求,推动中心共青团“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落到实处,4月29日,枣庄市疾控中心青年先锋队一行4人在团总支书记赵海彬的带领下,到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健康进校园”青年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青年技术骨干杜雪雪围绕春夏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儿歌和游戏互动等形式,穿插了儿童保健手指操、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等现场演示,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们阵阵笑声与掌声。现场还发放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漫画读本、枣庄市民健康知识读本等近200本。

  本次宣讲活动采取现场与网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建设路小学总校长种道法、西校区校长王锦彬、副校长孙敏等人与1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多功能演讲厅的现场活动,两校区其他班级近5000名学生收看了校园同步直播,引起了很大反响。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团总支将继续按照党总支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平台,团结青年党团员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推动全民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