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5月8日,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工作会议在枣庄市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点评2020年枣庄市疾控工作情况,总结交流疾病控制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智生、疾控科长赵安乐,枣庄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林修、主任李刚及枣庄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各区(市)卫健局分管局长、疾控科长,各区(市)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市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会。枣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晋良主持会议。

  会上,枣庄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

  李刚结合枣庄市疾控工作实际,讲了两个方面意见。一方面,按照省政府出台的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有序推进疾控中心改革,重点解决人才队伍和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问题。另一方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认真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加快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能力,保证常规疫苗接种率,探索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年内大力推进慢病示范区、健康示范区建设,同时强调了公共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工作。

  周智生强调,要对标年度工作计划,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确定下步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厘清职责,找好定位。二是明确任务,咬定目标。三是找准问题,聚焦突破。四是更新观念,提高标准。五是完善机制,推动发展。

  最后,孙晋良号召参会人员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疾控政策、方案措施落地生根,争取各项工作在省、市排名有好名次,为枣庄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