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科学补碘,健康一生

2021-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2021年5月15日是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其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智力元素”之称。人体缺碘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智力下降等一系列严重后果。虽然普遍食盐加碘使我国基本上消除了碘缺乏病,但是,碘缺乏病病因存在于我们赖以生存却难以根本性改变的自然地理环境中,所以科学补碘,才能健康一生。在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来临之际,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李林林带领大家一起认识碘及碘缺乏病,学习科学补碘,共促全民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楂妹将回枣庄放歌为家乡樱桃节打call!

    5月13日,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决赛亚军“山楂妹”张月乔在她的家乡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视频专访,她专门为枣庄·山亭水泉站健步走活动暨十一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下称樱桃节)预热助阵打c[详细]

    2021-05-1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