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举办枣庄市第二届预防接种“家长课堂”讲课比赛

2021-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为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实施2周年,全面推行预防接种家长课堂,普及免疫规划知识,为儿童家长与预防接种单位构建起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积极打造温馨和谐的预防接种环境,进一步提升枣庄市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更好地展现预防接种人员工作风采,12月17日,枣庄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了全市第二届预防接种“家长课堂”讲课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枣庄市基层各预防接种门诊一线的免疫规划工作者,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对知识进行了扩充,内容涉及疫苗种类的介绍、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处置、接种注意事项以及门诊服务等,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极大地普及了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宣传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特别邀请了省疾控免疫所副所长许青、各兄弟市免疫规划专家及媒体从业人员,采取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评判和打分的方式进行,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选手得分。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薛城区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技能大赛团队赛桂冠,滕州市、市中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的张萍荣获个人一等奖,其他人员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等。

  通过家长课堂讲课比赛,充分展现了枣庄市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各代表队相互交流、互促共进,进一步激发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学赶超”的热情,为规范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及常规免疫接种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营造了和谐的群众沟通交流氛围和舒适的环境,为保障全市群众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