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健康科普知识进企业公益宣传活动枣庄市中专场举办

2021-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切实做好2021-2022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有效应对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12月21日,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主办,枣庄市和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的健康知识宣讲团走进枣庄市中安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流感、新冠肺炎等常见传染病健康科普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增添一层“保护网”。

  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石杰主持了活动,现场邀请了枣庄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诸葛端惠为员工进行健康科普。

  诸葛端惠科长通过对流感、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相关疾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新冠背景下的流感疫苗接种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企业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实例,对健康文明生活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向各企业员工代表教学正确的洗手步骤和口罩佩戴方法,他表示,要打赢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靠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外,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因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健康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积极响应推进健康中国健康科普的战略措施,让职工们从了解流感病毒开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健康卫生意识。在开展讲座的同时,还为每一位到场的职工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单、流感预防宣传册、宣传单、健康素养宣传册、口罩,以及其他健康科普相关资料等。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让我们更深入了解病毒传播的相关知识,还增强了我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回去后我会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员工和朋友,力所能及地为全社会的健康生活尽一份力。”会后听讲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把“做自己健康责任的第一人”的概念入心入脑,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文明健康生活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受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应用申报缴税“微终端” 便携更便民!

     20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一窗办结”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缴税需求,枣庄创新研发了具有高集成性的申报缴税微终端,群众只需在缴税微终端上刷身份证,无需其他任何操[详细]

    2021-12-2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