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要年味,不要烟味” 健健康康过大年

2022-01-27  来源: 枣庄市疾控中心 作者: 张尊

  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枣庄市、区两级卫健委(局)及疾控中心开展了“送烟等于送危害”“要年味、不要烟味,健康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1月26日上午9时许,虽然天气寒冷,但市中卫健局门口人头攒动。枣庄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美娟,市卫健委爱国卫生和健康城市科科长吴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成银、市中区疾控中心主任韩峰带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枣庄三中的十余名高中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送烟=送危害”“2022要年味 不要烟味”的宣传条幅,在宣传点周围摆放了控烟宣传展板,印制了“送烟=送危害”的宣传海报、春联、戒烟宣传手册、新冠防控手册、健康素养手册、慢性病防治,糖尿病防治及低盐饮食宣传单等。

  市中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李先东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承载着美好祝愿的“福”字,象征着吉祥如意,预示着日子红红火火;承载着卫健疾控人对每一个居民朋友的美好祝福。市民朋友们领“福”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自枣庄三中的健康志愿者学生团队将500多副控烟春联及3000份健康宣传手册一一送到居民手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疾控中心的健康宣传活动,自己了解到吸烟具有成瘾性,能够导致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危害。同时知道了二手烟对被动吸烟者特别是对少年儿童的危害尤其严重。他们纷纷表示会从自已做起不抽烟,并从现在做起劝说亲人们不送烟、不敬烟、不收烟、不抽烟,坚决对二手烟说“不”!

  “我以前又抽烟又喝酒,前段时间不舒服,一检查,血压也高血糖也高,医生让戒烟限酒,少吃油腻的食物,今天正好看到有戒烟限酒的春联,带回家贴上,能时时提醒我注意。”居民李先生拿到春联后高兴的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

  此次控烟送福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点赞,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同时增进了卫健疾控人与群众间的感情,锻炼了学生志愿者,普及了控烟戒烟及新冠防控科普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更让大家一同感受新年的气息,一起度过一个“要年味,不要烟味”的高雅、文明、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