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核酸检测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2-03-20  来源: 枣庄市疾控中心 作者: 张尊

  【温馨提醒】核酸检测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采样前:请携带本人预登记的二维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二、采样时:应头向后仰,大声发出“啊”的声音。采样过程中如出现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采样时不要触碰采样台的物品和采样人员的防护服,也不要将任何物品放在采样台上。

  三、采样后:请立即戴回口罩并按规定路线离开采样点,不要逗留。

  特别提醒:

  1.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请不要参加核酸检测,避免出现假阳性。

  2.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