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2年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技术培训

2022-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杨文文 枣庄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并做好枣庄市现阶段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枣庄市疾控中心在薛城区举办2022年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技术培训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成银、计免科专业人员及各区(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计免科长、各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及业务骨干约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现阶段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展开,介绍了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现状,传达了省级下达的接种任务,进一步强调了预防接种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培训班分别邀请了薛城区计划免疫首席专家孙中环科长讲解了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议技术参考,包括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基本原则和接种禁忌等,并结合基层预防接种门诊在老年人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作经验分享;市中区计免科武芳科长介绍了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其他疫苗迟种补种建议,为更好预防其他传染病做好充足的准备。培训班上还进一步学习了更适合老年人接种及加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相关知识,为基层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更好地为老年人接种服务提供知识储备。

  此次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事项及时、准确地传达至区(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及基层预防接种门诊业务骨干,对当前全市着力推进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意义重大。通过培训,认真梳理分析了当前老年人接种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为枣庄市更好地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