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开展“永远跟党走 疾控党旗红”喜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开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枣庄市疾控中心以“永远跟党走·疾控党旗红”为主题,精心组织“四个一”系列活动喜迎“七一”到来。

  一堂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林修同志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为42名党员开展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内容结合疾控工作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走在前、开新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实践中奋斗奉献、展现担当。

  一次图文宣传。以“我和我的支部”为主题,将今年三月抗疫期间首次启用的方舱实验室运转作为取材重点,围绕负责方舱实验室的第三党支部李士永、李读兴、李会会等骨干党员,如何在疫情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完成高强度的检验检测任务,突破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溯源的技术盲区等,编辑、制作《为生命站岗 与病毒拼杀》图文类作品,讲好疾控党支部的故事、展现疾控人奉献担当的精神。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热情,中心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系列现场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枣庄戍边纪念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参观,通过看图文、听讲解、观视频、到现场等形式,让党员学习教育更直观、更深入、更系统,从而引导全体党员弘扬光荣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