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健康乡村行”主题巡演在薛城区沙沟镇举行

2022-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褚宏宇 枣庄报道

  7月4日,由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枣庄市计生协会主办,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枣庄市艺术剧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健康乡村行”主题巡演暨“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薛城专场)在薛城区沙沟镇举行。枣庄市疾控中心、薛城区卫健局及广大村民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市、区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前来参与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以中医诊治、保健咨询、测血压、健康宣教多种形式开展。通过现场为群众诊脉、听诊,解答疑问、讲解中医药知识,让群众真正的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简、便、验、廉”的特点和优势,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演出在舞蹈《阳光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在歌舞《盛世欢歌》中落下帷幕。小品《最美疾控人》展现了面对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卫生健康部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逆向而行、勇挑重担,和广大群众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绣红旗》一首民族之魂的歌曲,唱出了对新中国的渴望,唱出了革命者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贞与信仰。公民健康小戏曲《该信谁》通过三位退休老友的故事,教育引导老年人如何辨别各种健康科普信息,如何用正确的健康知识来保护自己。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让群众在抢答中学习提升健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健康大礼包。

  此次巡演以普及健康知识为主,节目个个精彩,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此次健康乡村行主题巡演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把健康知识和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更进一步提升了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让群众与健康相伴,与美好同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