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枣庄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集体”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刘妍然 枣庄报道

  近日,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枣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表彰了一批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共537名同志、103个集体荣获记功奖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荣登“枣庄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集体名单。

  近年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摆在医院各项工作的首位。院党委积极响应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要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选派多名高素质党员干部到峄城区榴园镇北棠阴、西王庄镇付湾村、水泉镇水泉村、孟庄镇崖头村等地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健康扶贫帮扶工作。派驻干部在当地真抓实干、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开展各类医疗公益行活动外,从思想信念、知识技术、产业链条等方面协同推进,帮助驻地解决好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推帮扶地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获得当地群众一致认可。此外,医院充分发挥三甲妇幼专科公立医院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为驻地捐药捐物,同时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抽调医疗队援鄂的通知安排,先后选派3名专业素养高、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赶往湖北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枣庄力量。

  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医疗救助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以及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方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先行先试,积极对60余种新生儿遗传代谢病、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实施诊疗费用救助,全面提高了辖区出生缺陷患儿诊断治疗率,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致死致残发生。医院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的同时,积极营造健康扶贫良好氛围,印发健康扶贫宣传资料,门诊开设贫困人口缴费专用窗口,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采用“先治疗、后结算”的机制,严格遵守首诊负责制,不以任何理由拒绝救治,保障贫困患者的基本人权和基本医疗。截至2020年9月底,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共为252人次门诊就诊患者实施“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共计减免6774.02元;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539人次,大病救助及商业保险共计减免971775.24元,医院减免10263.28元。医院先后选派30余名骨干医师对口帮扶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薛城区妇幼保健院、微山县第三人民医院、冠县妇幼保健院和重庆市丰都县妇幼保健院,重点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推进临床路径、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等工作。积极选派管理和专家团队远赴新疆执行援疆任务,援疆任务,切实提高新疆地区医疗服务水平。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医院党员干部知重负重、改革攻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2020年5月,医院进一步调整充实了院党委书记、院长“双组长”制的医院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健康扶贫领导小组职能,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院内层层签订健康扶贫责任书,细化扶贫任务,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健康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先后多次组织专家服务队奔赴“第一书记”任职村、“万名干部下基层”帮扶村,开展“送医下乡 健康体检”公益行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全身体检套餐服务,现场捐赠电子血压计、血糖仪、温度计、常用药品等,共计支付现金帮扶款项8万元、健康体检费用4.8万元。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以健康扶贫为契机,落实三甲医院担当,坚持以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决战脱贫攻坚为己任,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长,用实力扎根基层,用爱心温暖群众,为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