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愈重疾,锦旗表寸心

2021-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曲虹 枣庄报道

  “感谢你们对我的救治!你们又救了我一次!”近日,患者王大爷将写着“医德高 医术高 信誉好 服务好”的锦旗,亲手交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老年病科、内分泌科医务人员手中,感谢医院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关怀备至的服务。

  在这之前,久病缠身的王大爷,就曾多次入住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老年病科,经过全科医护人员专业细致的诊治护理后好转出院,并与各位医生护士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因此,对于老年病科,王大爷始终怀有感谢和亲切感。

  此次,王大爷因上腹部疼痛不适8小时入住医院外三科,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入院后持续高热,炎症反应重,加之内科基础疾病多且复杂,转入老年病内分泌科继续治疗。王大爷存在重度心衰、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复杂性心律失常等多种急危重症,住院期间多次化验检查结果均提示生命垂危。家人看着饱受病痛折磨的王大爷,一度心灰意冷,对治疗和预后失去信心。张宪美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始终精心诊疗护理病人,悉心指导鼓励家属,并多次邀请外三科医生会诊,攻坚克难,抽丝剥茧,共同为王大爷制定最佳治疗、护理、康复方案,将病人从死亡线上一点点拉了回来。出院这天,王大爷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并将锦旗送给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老年病科、内分泌科。这是他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医护人员临床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最满意的总结。

  医患是生命的共同体,惟有信任,才能共赢。不胜枚举的锦旗和感谢信记录的只是一小部分,却真实的映衬着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激,对医护人员精湛的专业能力、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的高度褒奖。火红鲜艳的锦旗,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盼、一份鞭策。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