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专访 | 枣庄爱尔眼科医院秦民安 — 从事眼科工作39年,他的生活尽在“眼”里

2021-04-22  来源: 枣庄爱尔眼科医院 作者: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是中国古代对医生的最高褒奖。在当今社会中,医生层出不穷,医院更是一家接一家,但真正称得上为“良医”的又有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位从事眼科工作39年的医生秦民安,他是枣庄爱尔眼科医院名誉院长,他的生活尽在“眼”里。

  秦民安,枣庄爱尔眼科医院名誉院长,曾任山东省医学会第九、十届眼科学分会委员;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首届委员会常委;省卫生厅白内障复明专家指导组成员;济宁医学院眼科学副教授;枣庄市医学会第六届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枣庄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医务技术鉴定小组成员;枣庄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视力残疾康复技术顾问。2005年荣立枣庄市委市政府三等功;2009年被枣庄市立医院评为十佳科主任;受枣庄市卫生局嘉奖两次;科研成果5项;分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济宁医学院科技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编著作1部。专业特长:眼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治疗,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抗青光眼手术,泪道手术。

  “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您才好,这么多年了我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现在终于能看清了,这真是重见光明,太谢谢您了”枣庄爱尔眼科医院05诊室传来阵阵欢笑声,只见一位大爷紧紧握住秦民安院长的手,激动地心情难以掩饰。这位大爷患有白内障6余年,刚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患有白内障,只是总觉得眼睛里雾蒙蒙的,像有一层纱网在眼睛里一样,以为是自己没有休息好并没有太在意,渐渐地这种朦胧感越来越强烈,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这才想到可能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便赶紧告诉了自己的女儿。女儿经过多方面的咨询和了解带着父亲来到枣庄爱尔眼科医院找到了秦民安院长,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以双眼老年性白内障收入院,术后效果很好视力恢复至1.0,看着这清晰的世界。

  对于秦民安来说,让患者重见光明,这是作为一位眼科医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工作中,秦民安不仅在技术方面不断钻研,精益求精在服务患者上,也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对患者尽心尽责。他总是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热情与患者交流,耐心倾听患者的诉说,及时化解患者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患者树立起战胜眼疾的信心。从事眼科工作39年的他,生活尽在“眼”里。

  他总说:医生不同于“其他职业”,容不得有半点马虎,特别是作为眼科医生,更是要保持严以律己的态度,做好每一台手术。就像爱尔眼科的使命一样“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这也是他的使命。

  行医39年,秦民安表示:医生最重要的是要与患者坦诚相待以及奉献和服务的精神,病人求医是因为相信大夫,一定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并对病人负责,这也是最基本的医德。同时作为眼科医生他也非常愿意充当病人的眼睛,为病人揭开黑暗重获光明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学无止境,服务无边。无论身处何地什么位置,他仍说自己还存在不足,学术严谨,工作敬业,注重服务是他一如既往的工作,他说在守护光明的路上,他会继续努力前行。

  医者,仁心,仁术。为这样默默奉献的眼科专家致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