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赵连君 枣庄报道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为了普及疟疾防治知识,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疟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4月26日,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免费义诊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国疟疾日”相关知识,解读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和有关政策,提高了群众的自我健康意识和保护能力。同时,医务人员还为过往群众进行免费义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提出专业性的诊断及治疗建议。

  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村民和过往群众加深了对疟疾的认知,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消除疟疾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