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针灸系举办第六期银针论坛

2021-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郑敏 枣庄报道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针灸系举办了“银针论坛——从椎枕肌谈颈源性头晕、头痛的治疗”,本期论坛由苏涛主任主持,焦恩虎主任主讲,针灸系科室主任及医师近30人参加了讲座。

  焦恩虎主任从中医病因病机、中医分型、西医解剖理论及中西医治疗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临床常见的颈源性头晕、头痛,强调了椎枕肌在颈源性头晕、头痛病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椎枕肌临床治疗的取点方法。焦主任用西医解剖理论及肌肉筋膜理论解释了针灸取穴及治疗的科学依据,在肌肉起止点寻找阿是穴,通过针灸或点按的方法,很好地将“以痛为腧”和“痛外治痛”结合起来,临床治疗有显著的疗效。

  苏涛主任指出,解剖学是针推医生学习、发展的基础。苏主任要求针推医生在学习中医理论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神经、解剖知识的学习。在临床中要多动手,细致查体,不断吸取经验,夯实基础,提升技术内涵,迅速解决病人的痛苦,发挥好针灸推拿技术优势,推动针灸全科化更好地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