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规范化使用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21-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孔丽丽 枣庄报道

  为深入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有效,4月28日,由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枣庄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规范化使用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彬、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沈象胜、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等出席会议,枣庄市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分管同志、医疗器械科科长,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医疗器械的院长、器械科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器械科科长刘君启主持。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枣庄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针对新修订《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王彬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体系和覆盖使用环节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把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健康权益。具体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三是学以致用,依法规范,努力开创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工作新局面。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代表医疗机构进行讲话,首先对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枣庄市卫健委、各区(市)市场督管理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和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级领导和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使用直接关系医疗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作为医疗器械主要使用场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版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基本内容,加快制定修订相关制度规定,全力推进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生命健康。

  会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工作经验介绍,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了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交流汇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器械科科长刘君启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培训。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