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2021年5月7日,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院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共18名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近6000毫升,鲜红的热血与职工的热情交织成了一幅绚丽而又动人的画面。

  为缓解近期临床用血紧张,保证患者生命健康安全,周营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枣庄市中心血站的号召,组织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5月7日8点,在枣庄新城市政大厦东门市政广场献血点,暖暖的天气更增添了献血者的热情,一早便有献血志愿者们在此等候。此次献血活动恰逢部分医务人员刚注射新冠疫苗第二剂,无法献血,但大家献血热情却只增不减。很多医务人员利用上班间隙匆忙赶来献血,稍作休息后又匆匆返回岗位,继续上班;有的是夫妇俩一起献血,传递爱心,相互加油;有的是第一次献血,虽有一点紧张,但仍紧闭着双眼勇敢地伸出手臂;更多的是多次献血一往无惧、面带微笑的献血达人……

  多年来,周营镇中心卫生院非常重视献血工作,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职工大力支持,每次无偿献血医院职工都非常踊跃,因为作为医务人员的他们深知这一袋血不仅是一份爱心,对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这就是生命和希望。在一年一度的献血活动中,他们发挥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更用这种治病救人和抗疫献血的双重奉献行为生动地诠释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境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